English

我国飞机出口成交实现重大突破

2000-0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获悉,继集团下属的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签订了外销100架运12飞机的合同后,1999年岁末,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又与埃及签订了出口80架K8教练机的合同。

运12飞机是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自行设计制造的轻型多用途飞机,驾驶舱可载2人,客舱17人。1986年6架运12飞机首次出口斯里兰卡,结束了我国民用飞机不能出口的历史。目前,已有近百架运12飞机出口到肯尼亚、秘鲁、斐济等18个国家和地区。K8飞机是中航第二集团下属的洪都工业集团与巴基斯坦航空综合公司联合研制的喷气式基础高级教练机,既可用于全程飞行训练,也可以执行轻型对地攻击任务。目前已有27架K8飞机出口到国外。此次出口埃及K8飞机的合同包括出口飞机散件和生产线,在埃及组装整机,合同总金额为3.45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